我有淚失禁體製,但娶了顧瑤後,我學會了把眼淚咽回去。
因為顧瑤說過,哭是最沒用的情緒表達。
我看電影哭了,她按了暫停,麵無表情地說:
“你能不能別什麼都哭?吵死人了。”
我胃疼到冒冷汗,她不耐煩地說:
“哭能把胃疼哭沒嗎?”
我慢慢就懂了。
七年了,我在她麵前沒掉過一滴眼淚。
她誇我越來越成熟,說我是最讓她安心的人。
我以為這樣她就會一直愛我。
直到昨晚我偷偷去了她公司聚會,目睹她親手為掉了滴淚的男下屬白慕遠遞上紙巾,語氣前所未有的溫柔。
“沒事,哭出來就好了。”
我愣在門外。
白慕遠抬起頭,眼眶精準地紅了一圈。
“可是大家都說你最討厭別人哭......”
顧瑤笑了,溫柔到離譜:
“沒關係,想哭就哭。有些事憋著才傷身體。”
我也笑了。
原來不是所有眼淚都沒用。
隻是我的沒用。
那我也不必再維持這段沒用的婚姻了。